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

空氣鳳梨的說~~

"空氣鳳梨"這個傳說中地球上最強的植物,終於在我們美集庭開賣了!!
其實這玩意兒早就想賣了,只是因為一直懶得好好的找個適合擺放的位置,所以一直停留在"考慮"的階段,也才一拖再拖直到現在......
空氣鳳梨顧名思義就是不需要栽培介質就可以生長,是一種十分特殊的植物。一般來說,大多數的空氣鳳梨需要的是略高的空氣濕度和大約70%~90%的日照;澆水的話則是視天氣狀況大約2~3天澆一次水(夏天要在晚上澆,冬季氣溫偏低時則是白天澆水),和多肉植物一樣,"通風"也是很重要的,乾濕分明的栽培方式較能夠讓植株生長良好。
 剛到貨的空氣鳳梨陳列在木箱中(木箱是去年進口南非孤挺花球莖的箱子,希望今年南非的孤挺花還是用木箱裝來)
 全紅









棉花糖






 空可樂
 酷比
 象牙
 霸王
 大天堂
 貝可利
 犀牛角
 大三色
 小綠毛
 小精靈
 三色花
 霸王
 哈理斯




 大多數的品種,在冬季溫度較低時且日照略充足時,植株顏色會轉偏紅,就是鳳梨科植物成熟時轉變出來的所謂"婚姻色",就觀賞角度來說,當然是更漂亮了!也讓空氣鳳梨又更增添一種讓人愛不釋手的理由~~
 全紅開花


霸王的花



4 則留言:

  1. 請問今年會進口些品種的孤挺呢?荷蘭及南非都有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今年和去年一樣,南非和荷蘭的都有,南非求預計八月底會到;荷蘭球則是預計十一月底到貨~~

      刪除
    2. 不好意思!請問有哪些品種呢?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