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

酷暑中的多肉們~~

這幾天真是超級熱的!整個人都快蒸發了~~
在這高溫的環境下,多肉們似乎都不太生長了,尤其是景天科和百合科多肉,此時不僅生長停止,有些景天甚至開始有落葉現象......
對抗這樣的高溫環境,其實並不困難.主要是保持栽培環境的良好通風和切記夜間再澆水的大原則即可.若是栽培環境通風較差,建議可以使用電扇或抽風機強制通風;而澆水除了要在夜間施作外,還要避免葉面殘水留到隔天早上被太陽曬到(澆水要避免交道植株表面,我個人因為是用電風扇來吹,所以都直接用淋的).如此一來,就算是休眠期,也能讓植株保持美美的!

 若綠(景天科)
 銀角珊瑚(大戟科)
 黃麗(景天科)



 花月夜(景天科)

 
  
昭和?
莎薇那(景天科)
多肉的栽培首重通風,只要保持通風良好,不管光線足不足或溫度高低,都能存活下來.介質則是採用顆粒材料為主,如:赤玉土,唐山石,蘭石,鹿沼土及少量的泥炭土.多數的景天和百合在冬季表現最佳(生長期),水分的給予較為頻繁;而夏季休眠期水分的給予僅是為了維持生命而已,以不使跟部乾枯為原則..
只要抓住重點,等到夏天一過,中秋開始,又是景天和百合的天下了!!
莖足單腺戟(大戟科)

紫蠻刀(菊科)

不死鳥錦(景天科)
銘月(景天科)
菱紫錦(馬齒莧科)

雲葉(馬齒莧科)

將軍(仙人掌科)

拍拍(百合科)
姬神刀(番杏科)



殘雪之峰(大戟科)
天錦章(景天科)

月兔耳(景天科)

新玉綴(景天科)
世蟹丸(大戟科)

京童子(菊科)
玫葉兔耳(景天科)

斑點鷹爪(百合科)

黃花新月(菊科)
白姬之舞(景天科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