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

假玉簪

這不是真的,是假的玉簪喔!
雖然花型和花色都有點像,但這真的是假的啦~~



 這是石蒜科的假玉簪,屬多年生球根花卉.在外觀上和百合科的玉簪最大的差別就是花序的排列方式,假玉簪開花的花序是如同火球花一般,在花梗的頂端呈放射狀暫放,而玉簪則是由下往上一朵一朵的開,不像假玉簪一樣開成一大坨的......
 假玉簪圓而大的葉,亦是一大觀賞重點.通常一株一年僅會長出四~六片葉子,早年也常是插花常用的葉材之一......


假玉簪適合栽培在半日照且通風良好的環境,半日照的環境下,葉片翠綠而厚實,一般冬季為休眠期,氣溫低於十度時,全株休眠(也就是地上部全不見了),等到3~4月份再重新開始生長.開始生長時並不一定是先長葉還是先抽花梗(有時也會只長葉不開花),有時花都開完了才開始長出葉子來.. 一般花期在七月初(但今年提早了一星期),花期約二~三周(和孤挺花差不多),雖然不算長,但也挺不錯的啦!
栽培時使用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或用泥炭土加陽明山土1:1來使用,澆水頻率則是視表土略乾後1~2天再澆水,且一次澆透(冬季完全休眠時即斷水).生長緩慢,所以施肥的部份就是有就好了,且注意少量給予以免肥傷喔!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