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

炎炎夏日石頭玉~Conophytum(新相機試拍)

最近的天氣真是怪到不可思議,不是熱到不行,就是下雨用倒的,倒到淹水為止..這樣的天氣也不知道對多肉們好還是不好(因為溫差還挺大的),只是覺得似乎不太需要澆水,尤其是石頭玉們,大概2~3個星期沒澆水了吧?(而且還有用電風扇吹)不過看起來似乎還好,也似乎還不需要澆水..
昨天應老婆大人的要求,去買台相機給她,方便我們家老大幼稚園有活動時使用(她嫌棄我的單眼太笨重,不好用).趁著下大雨比較沒事,提早半個小時溜班(感謝毛毛和東東熱情贊助),到傳說中捷運芝山站旁的正妹相機店敗了一台索尼的小相機.


C屬的石頭玉們已經換皮一個多月了,尚未完全脫落的老皮,似乎是為了保護新鮮的嫩肉,以免被太陽烤熟,顯然有幾株看起來特別......



不知道是天公伯有保佑還是Conophytumg屬特別適合台北的氣候,目前為止,竟然也都長得不錯!!實在讓人信心大增......
不過話說回來,今年採用的介質也是做了很大的改變,我用的是四份小粒蘭石,兩份赤玉土兩份鹿沼土一份3號蛇木屑一份泥炭土.剛種完隔天澆水,冬天約5天一次水澆透;現在約2個星期一次水(從盆緣澆,只澆到半濕).有時夜溫太高就只澆盆子底下的沙盤,讓盆中的植株僅吸收到水氣..
夏季給水要格外小心,盡量避免在白天澆水,維持較好的通風環境(我都是用電風扇吹說),不要讓植株表面的殘水見到隔天的太陽!!!!!!




 不過新買的小相機真的不錯用耶!拍出來的效果簡直要超過我的D80爺爺了......這是我拍照技術太差還是科技實在是日新月異......
想買相機的朋友可以參考這台索尼HX30V.不過切記..買了相機就會瘦了荷包喔!~~要三思~~(我的荷包~~~~~~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