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

夏季的~~壽

炎熱的夏季來臨了~~百合科Haworthia屬的"壽"也開始進入休眠期...... 今年的夏天不知是不是潤四月的關係,似乎來的比較晚,在這悶熱的台北盆地中,夜溫竟然也能夠降到30度以下, 真的算是撿到了..雖然最近白天的溫度多半在34~36度左右,但有個差個5~6度的溫差,還是不錯的,至少這些"壽"還是有在些許生長中~~ 日月潭 水玉 阿寒湖
T16 康平壽-火舞 雪景色 picta紫禁城 大型picta 大型picta 康平壽-嵐 剛"入手"的美豔壽 其實這Haworthia屬的小東東在台北是還挺好種的,我的習慣是7~10天澆一次水,冬季生長期,澆水一次澆透,白天澆;夏季休眠期,視情況給半水,晚上澆. 至於栽培介質:大多以中粒的赤玉土,中粒的鹿沼土,小粒的蘭石和中粒的唐山石混合使用(今年都是這樣用,雖然已經是夏天了,仍然是用這樣的介質),效果還不錯! 而日照方面:大約是百分之八十的日照吧!剛換介質或剛入手的植株,都會習慣性的蓋上個透明的塑膠杯,既保濕又可以略為遮光喔!有些甚至整年都罩著,在超高溫高濕的微環境下,個個都肥肥胖胖的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