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

烏羽玉~~烏魚~~

烏羽玉:
Lophophora屬,原產美國德州及墨西哥東南部,外型為肉質圓球狀,有著巨大的塊根,有時地下塊根甚至比地面上的球體還大。有些品種一群生(仔吹烏羽玉),成熟的植株會在刺座的位置長出細毛(有些個體甚至是長出雪白的長毛說),植株體含有麻醉迷幻的成份,在古代南美文化裡,用來做為活人祭的藥物使用,以減低對死亡的恐懼。在美國境內有些州孩對這玩意兒管制呢!!
 主要生長期在夏季(在台灣冬季溫度還不算太低,還是會稍微生長),一般建議在春夏之際換土換盆,並做適當的修根,以免過大的地下塊根使得植株體本身長不大。栽培介質大多使用較粗的顆粒質介質,過細的介質易造成排水不良而導致粗大的地下塊根腐爛..
整體來說,算是很容易栽培的仙人掌科植物~~
 烏羽玉Lophophora williamsii
 
 有綴化的fu

 烏羽玉的花苞
 翠冠玉Lophophora diffusa
 銀冠玉Lophophora williamsii var.decipiens

 巨大的地下塊根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