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

台產孤挺花?--去年進口球再養一年的啦!!

入秋了~~又到了孤挺花的季節。經過了將近一年的"養球",去年進口的孤挺花球莖,似乎也長大了不少喔!!
花的品質,決定於球莖的大小;球莖要大,就必須給葉子充足的日照,以利光合作用的碳氮比轉變,讓養份蓄積到球莖中,進而使球莖肥大,自然開的花也會比較大,比較持久。
不難發現,剛購入的進口孤挺花球莖,往往種入土中沒多久就抽出花芽開花,但往往開出的花都不如預期.因為進口球莖的產地,以南非和荷蘭為主,南非位在南半球,氣候和我們相反;而荷蘭緯度高,球莖一到台灣就等於直接打破休眠,馬上就開花了。但是此時開花如果沒有先長根,抽出的花芽就一直在消耗球莖本身的養分,開出的花自然就會較差一點。
而養球的目的就是為了把球莖養壯,養大,讓孤挺花開出應有的水準!

 盤滿盆土的根系
 
 將多餘的土清除
 除去葉片和根系

葉片和根系去除後,放置在陰涼處2~3天再浸泡殺菌劑(億力)約半個小時,然後再陰乾就可以了!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