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

沙漠玫瑰~~抓住夏天的尾巴


時令已經緩緩地跨過"寒露"了,氣溫漸漸下降,但喜好高溫豔陽的沙漠玫瑰依然迎著陽光,綻放出美麗的花朵!

和去年推出的黃色系品種相比,今年主打的是重辦系列。除了重辦以外,顏色上也有很大的突破,如白色,桃紅,紅鑲邊,粉紅,淡紫等等,不僅如此,辦化的程度也相當高,唯一美中不足的是,部分大輪的品種,花開時太重,使得花面有些許下垂的現象......


 
 栽種沙漠玫瑰並不難,只要把握住幾個大原則,保證每年春末到秋末,都能欣賞到美麗而嬌豔的花朵。
一.全日照環境栽培。
二.確定盆土略乾後再澆水。
三.修剪勿用剪刀,應使用鋒利的刀片。
四.栽培介質以粗砂為主,勿使用一般培養土。
五.忌小株栽大盆,以免盆土過濕,造成根腐。

把握住以上五項大原則,栽培好沙漠玫瑰就不是甚麼難事了。
 雖說沙漠玫瑰十分耐旱,但過分的缺水,仍舊會讓植株落葉(適當的限水,能促進開花;反之,過多的水分,反而會讓枝葉茂盛,但卻不見花蹤)。
所以,控制好水分,就是掌握開花與否的關鍵,而實際上澆水的頻率,因為每個人的栽培環境不同,所以還是得靠自己去拿捏囉!!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